小陈家的太太姓萧

不能缺席的五月之约~(爱情万岁165)

.

.

.

#谁说   2020   没有五月之约

他们偶尔迟到  但是一定会到

#

.

.

.

今天早上的一则新闻,震动了整个五迷圈。

【最近团员是有在练团中,不知道会如何~】




虽然只是这样一句模棱两可的话,却已经足够让粉丝惊喜不已,毕竟上一场演唱会是4个多月前的事情了,看着别人家歌手一个个排着队出来开线上演唱会,什么时候才能轮到五月天呢?今年香港的五月之约好不容易决定重回大家最爱的红馆,却也是因为疫情而被迫取消,难道要这么冷冷清清地度过一个没有五月天的五月了吗?你看了看身边那个昨天凌晨才回家的人,这会儿睡得正香,按照他的生物钟,回家洗完澡肯定是要再刷刷手机的,磨磨唧唧,天就亮了,估摸着才刚睡下不久吧。这消息对于五迷来说是惊喜,对你来说,当然是早已知道的事情了。他们又何尝不想给大家开演唱会,奈何这次疫情扩散的程度俨然就是一个持久战,加上石头带着两个孩子学习又被困在了英国这个重灾区,线上演唱会的这个想法就只能一拖再拖。




四月底,第一次会议,在只有他们五个人的群组里,他们讨论,这个五月,是不是不能失约?

答案是:是。




五月怎么可以没有五月之约?五人意见达成一致,公司上下也表示会全力支持。这个约定就这么秘密开展了,为了配合演唱会,石头历经了一番波折后总算是安全地回到了台北,乖乖在家隔离了14天顺便调整时差,大家的乐器也都送去换弦、调整和保养,练团也正式被提上了议程。




五月天总是这样,要么就是特别空闲,闲到主唱大人只能每天搭乐高打发时间,要么就是特别忙碌,忙到大家都没日没夜没空睡觉。这几天他们已经完全进入了废寝忘食的练团状态,4个多月没有演出,加上这次演唱会的主题很特别,选曲上有多年没唱的老歌,也有重新的编曲,难免有些手生,而五月所剩的时间不多,想要在531赶着直播,就必须加紧练团。三位爸爸能享受优待,提早回家,阿信和怪兽总是会留下来继续商量演出事宜,一商量就是到半夜。音乐人的工作时间总是跟常人不太一样的,一般都要到下午甚至晚上才开始,工作日你不在家,他基本上都是睡到中午,然后去便利店随便买个便当或者去大鸡腿吃一点大伙儿从隔壁四海一家打包回来的饭菜。看着他又重新忙碌起来,睡眠又开始变少,这次你一点抱怨也没有,因为你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炙热,是被演唱会重新点燃的那种热情,这样的他,跟之前四个月的无所事事相比,像是重新活过来一般。




趁着今天周六,你打算好好犒劳一下他,顺便给大鸡腿的大家都加点餐。你从冰箱里取出昨晚去超市买回的一大堆食材,准备大展身手。他是被满屋的饭菜香给熏醒的,香气里混杂着很多不同菜色的味道,顾不上刷牙洗脸就屁颠屁颠跑到厨房来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你从陈妈妈那里刚取过经的三杯鸡,今天看起来特别诱人,他伸手就要抓起来吃。



“喂!”你用筷子打掉了他的手,“你刷牙了吗?洗手了吗?”

“我就尝一口嘛!”他冲你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卖萌装可爱他最拿手。

“不行,去刷牙洗脸!饭菜马上好了,快去快去。”你又不是对他痴迷的小粉丝,才不吃这一套,非常狠心地把他推出了厨房。




他简单地收拾完自己,本想帮你端端盘子什么的,没想到你已经坐在餐桌边等着他了。

“开饭吧。”你把一块蒸南瓜递给他。

“又是这个哦?想吃饭哎。”极不情愿地接过南瓜,非常委屈的表情。

“没煮白米饭,别忘了你是个减肥人士啊,还有半个月就要开线上演唱会了,你不能再松懈了,不然到时候网友在直播里截的图我怕你自己都没眼看,万一热搜是【五月天主唱又胖了】,你不要面子的呀?”你一边念叨,一边往他碗里夹着盐水虾。

“资道了啦,我才说一句哎,你就说半天,比我妈还要唠叨。”说不过的时候,他就只好耍无赖了。

“我是为你好哎,没良心,那不然我明天开始就让你恢复正常饮食,你就胖去吧。”见他不识好歹,你有些生气。

“好啦好啦,老婆别生气嘛,我错了我错了,其实南瓜挺好吃的。”为了安慰老婆大人,他马上往嘴里塞进了一大块南瓜。

“这还差不多,先别吃那么多南瓜,多吃点菜。”

“只有这些菜吗?我刚才在厨房看到还有糖醋排骨和咸酥鸡的啊,忘记端了吗?”

“糖醋排骨那么甜,咸酥鸡那么油,这些是你能吃的吗?我给他们准备的啦,你等下记得带到大鸡腿去,你不许偷吃,晚餐给你准备好了,关晓彤同款生菜三明治。”

“啊!”陈信宏觉得自己可能要饿死在你的手里了,“老婆,我可以拒绝吗?”

“不可以!”你的回答斩钉截铁。“好吧,我听老婆的。”他心想,先答应了再说,反正去了大鸡腿,他偷吃你也看不到。

“我也吃那个,很好吃的,你相信我。”那款三明治你早就自己亲自尝过,是真心觉得很不错呢。





“这次线上演唱会主题比较特殊,那你们针对这次疫情会唱什么特别的歌吗?比如是不是可以唱首《小护士》送给医护人员?”对于演出你一直是喜欢惊喜的,不过这次的演唱会你却想提前探听一二。

“曲目还在讨论,还没决定好。”

“《出头天》和《勇敢》这两首应该没跑吧,很符合疫情的主题。”

“难得你对歌单这么感兴趣啊,行吧,那今天就给正版陈太太一个特权,有什么想法你说说看。”

“真的?我可以有发言权是吗?”

“发言权当然有,但是我可以当作没听到。”他用手捂住嘴,遮住了自己坏坏的笑,但是躲不过你的眼睛。

“喂,你很过分哎!”你丢过去一团纸巾,不痛不痒。

“好啦,开玩笑的,老婆大人的意见我当然要洗耳恭听啦,你说说看吧,毕竟你是旁观者,说不定会有比我们更好的建议。”

“是不是会像奶茶一样翻唱很多别人的歌?那我想听《张三的歌》,或者《外面的世界》,这两首都感觉很温暖。”

“嗯,好像还不错,可以考虑。”

“地址呢?你们直接在大鸡腿吗?还是要找个什么剧院之类的?其实既然要履行五月之约,不然干脆去红馆开算了,对着无人的观众席,也算是不缺席和香港的五月之约了,你看八三夭去小巨蛋啊!”

“啊?亏你想得出!香港疫情那么严重,我们团队这么多人,浩浩荡荡飞过去,回来所有人都要隔离,这根本不可能的。”

“也是啦,虽然你在家里搭乐高打游戏,隔离也无所谓,但是别人还要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吼。”

“我在你眼里就是个游手好闲的人哦?”他有些不服气。

“那你自己看看你这几个月搭了多少乐高?再这样下去你恐怕要买套别墅来装它们了!”

“哪有…”想想好像真的搭了很多,自觉理亏,不再争辩这个话题。

“红馆好像是麻烦了一点,又是室内,你们人多,人员有点密集,那换室外吧。”

“室外会有歌迷聚众的,这也是个难题。”

“要不然,101顶上怎么样?是室外,而且歌迷不可能聚集,正好还能复刻那一次在101的【头顶天空】演唱会,多有创意,听起来就很厉害,微博热搜第一名预定。”

“101?你的想法会不会太超过了!”看着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他已经在翻白眼了,“这种创意要是去跟必应说,他们怕是会掐死你。”

“我随便说说嘛,多有创意啊,切。”看来是没什么指望了,你只能自己空幻想而已。




过了几天他神神秘秘地说要带着你去录制现场,但不肯提前透露半个字。你带着一肚子疑惑坐在车里,到达后才发现竟然是台北市立体育场。原来,他们是要在这里,当年开168演唱会的地方,这个五月天梦开始的地方来办这次的演唱会。




每一次,五月天总能让大家感受到他们的用心,创意也总能超出大家的想象。你看到庞大的方形舞台已经基本成型,必应的工作人员还在忙着一些细节的东西。为一场免费的演唱会,他们几乎搬出了平常巡演的全套保底,这不禁让你感叹,五月天对演唱会的认真程度,真可谓是歌坛的楷模了!

.

.

.

————这是碎碎念的分界线————

.

.

.

那天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真的是惊喜万分,差点从凳子上蹦起来,算是情理之中,但还是很惊喜。如今直播早就结束,可内心还是久久不能平静。关于演唱会部分应该会写的,但请容我再酝酿一下,看看怎么样的表述方式才更合适,毕竟心中有千言万语,勿催(/ω\)



七天连更其实昨天就结束了,今天多送一天哈(︶.̮︶✽)这次连更的阅读量和点赞数每况愈下,可能是写得太差了吧,还好心态比以前平静很多,没人看的话就刚好是不用写下去的理由了,偷懒多快乐!

评论(25)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